双黄月饼

想成为一位高产的人(住口
破车放在web→钺钺与舟

【德哈】合影

※突如其来的脑洞,照旧深夜肝文

※小指甲刀,一发完

※ooc我的大大大大大大锅




        德拉科·马尔福的一生与哈利·波特有过两次合影。

        第一次是在战后,波特出庭为他证明战争中他所扮演的间谍的身份。

        一位不知名的记者将这一幕拍下——黑白的画面,坐在周围观台上交头接耳的人群,不停翻阅资料的助理,和挥舞着小锤试图保持肃静的审判官,而似乎只有带着镣铐坐在正中央的他和坐在证人席上的波特是静止的。

        那是一个奇妙的角度,仿佛他们正深深的凝视着对方,而实际上,德拉科很确定他并没有与波特对视,那时的他落魄且狼狈,终日低着头,往日的骄傲从他弯下的脖颈处的支离破碎。

        但无论如何,这是他们的第一张合影。德拉科剪下合影,将它放进相框摆在了卧室的桌子上。

        第二张合影是在他的婚礼上,魔法照片中宾客们个个衣着繁复笑靥如花,他与阿斯托利亚被人们簇拥在正中间,而波特仅仅只占了照片右上的一个小角落,露出一个头,眼神飘忽不知望向何方。

        他将那张相片塞进了同一个相框,把那张剪报严严实实的遮挡住。

        人人都说马尔福长情,死后将所有财产全捐献给了学校与孤儿院,只留下一个珍藏了六十年的与妻子的合照陪葬。

        这个世界上再不会有人知道这个相框的秘密。




        哈利·波特的一生与德拉科·马尔福有过108张合照。

        其中106都要归功于科林这个有些黏人的小孩,而他同时也是在最后一次大战中不幸阵亡的一名英雄。

        哈利自从升上二年级之后,便时不时会收到科林的照片回馈,无处不在的科林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令他烦恼又害臊。同时,他也在照片中发现了另一个无处不在的人——马尔福。

        操场,图书馆,走廊,大厅,霍格沃兹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与马尔福的合影,即使那个金发少年的位置总是在他背后很远的地方,或者照片的边角中。

        哈利将相片收集起来,不知不觉,攒下了这106张。

        然后,便是战争。

        而第107张合影,是在他为马尔福证明的庭上,马尔福低垂着头,仿佛对一切都漠不关心满身颓废,而他的确一直一直的注视着马尔福。当哈利看到报纸上的那张照片时,心还忐忑了一下,他怕马尔福会发觉他痴汉一般的视线,而一切都是他多想了。

        第108张合影,便是在马尔福的婚礼上。

        自从那次保释之后,哈利便再难与他有交集,马尔福整日蜗居在他的庄园里,哈利有很多次想要登门拜访,却在踌躇不定中流逝了时机,等来了请柬。

        那是一场很温馨的婚礼,至少哈利从没见过马尔福那么真心而不具备攻击性的微笑,在摄影师要求宾客们统一合照一张时,哈利默默的站到边上。

        恍惚间,他突然想到他锁在盒子中的那106张合影,马尔福也是站在他现在所在的位置,永远游走在最疏远的边缘。

        其实他们之间从未有过真正意义上的合影,一切只是碰巧入镜。


        —END—

评论(14)

热度(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