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月饼

想成为一位高产的人(住口
破车放在web→钺钺与舟

【Thomewt】Thomas与他的Newt小鸟


※愚人节节日贺文(?)

※一个突如其来的小脑洞,速写,小小指甲刀预警

※OOC我的大大大大大锅。


(一)

        避风港飞来了一只小雏鸟,它羽翼未丰,浑身都是细小蓬松的灰色绒毛。

        它在跌跌撞撞飞进避风港的第一刻,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娇啼,然后便滚入了Thomas脚边的一个泥坑里。

        Thomas将它捡起来洗净,用风筒吹干,小鸟安静的窝在他的手掌中,它与避风港中其他灰扑扑的鸟类不同,它的头顶有一小撮嫩黄色的羽毛,乌溜溜的眼睛一瞬不瞬乖巧的看着他。

        Thomas决定养它,他给它取名为Newt。



(二)

        Newt是只亲近人的小鸟,它谁都不怕,在碰到Minho和Frypan时,它还会愉悦的在他们的手指上轻轻一啄表达自己的善意。而每每看到Thomas的时候,便喜欢用头钻进Thomas的手掌,直到Thomas无奈的将手摊开好让它舒适的窝在那。

        Newt脆弱温热的身体小小一团的缩在那,清晰有力的心跳震的Thomas手心发麻,Thomas伸出食指从Newt头顶的那搓黄毛往下捋,Newt啼叫一声,转头啄了啄Thomas的手指。

        Thomas感觉自己捧着的其实是一个鲜活的心脏,它是那么的生机勃勃,灵动可人。

        Thomas在小鸟的头上落下一吻。

        “你好,Newt。”

        小鸟回应式的叫了一声,眸子里全是氤氲天真。

        “留在我身边。”

        “啾!”



(三)

        雏鸟总会成长,时光终将一去不返。

        Newt嫩黄色的喙变得深灰尖锐,身上那层柔软的绒毛也很快蜕变成坚硬油亮的翎羽。它越来越喜欢飞行,Thomas的手掌也渐渐握不住他的Newt。

        它生来属于天空,它飞的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远,直到有一天,Newt头上的黄毛也已经完全的转化为深褐色纹路,它转头看了Thomas一眼,尖啸一声飞上了高空。

        Thomas看着它最终化作天边的小黑点,意识到它可能不会再回来了。




(四)

        

        Thomas留不住他的小鸟。

        正如一开始他留不住Newt。

        

        —END—

评论(1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