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月饼

想成为一位高产的人(住口
破车放在web→钺钺与舟

【Dylams】巫师与狼人(上)

        ※是Destroyed的姊妹篇。

        ※依旧是尝试的莫名奇妙的童话风。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Dylmas。



  在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的人都是拥有完整的灵魂的,他们可以自由的恋爱与歌唱,因为他们的灵魂是独立的,不会因为一个人而强制性的被受吸引。可那时候的人们都不相信灵魂,可这也没错,一个你看不见摸不着的玩意儿,你要真的笃定说你相信它,才是脑子有问题哩。

  就在这么一个自由的时代,一块大陆的沿海处崛起了一个个小国家,它们不过一个城市那么大,执政者们各自为政,邻国之间也互为和平。它们错落有致的散落在海岸边,像巨大陨石坠落时溅出的小星子。

  就在大海中离岸边不到五英里的地方,有一个怪异的小岛,小岛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灌木丛和奇异的果树,在岛中心的位置,一个洁白的塔顶从树林中冒出个尖,在那里几个世纪以来都住着一个善良的巫师——Thomas。

  就连巫师Thomas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在这小岛上安家了,大概是这些国家才刚刚兴起的时候,他活的太久了,久到很多事情已经被他庞大的记忆量给盖住了。

  他只知道他渴望嘈杂的热闹的人气,所以他从遥远的海那边搬了过来,现在距离他不到五英里的位置便有着大堆的聚集人群,可即便如此,他依旧感到孤独。

  后来流传的那些巫师的传说便是从Thomas出现的这个时代开始的,彼时巫师还不为多数人所知,但他们大多都是好人,有大本事的人,长寿而孤僻,彼此之间不爱联系。Thomas便是其中最厉害的一个,也是活的最久的,可他并不向其他的巫师一样神秘,虽然他住的小岛没人能够登上去,但他每逢一些国家赶集的日子或者盛大的节日,都会笑眯眯的戴着一顶跟塔尖一般高的尖帽子,然后再穿着他那件亮面的花色斗篷出现在沿海聚集的城市里。

  他有着金缎面一般的头发,每根发丝都会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他也有瓷碗一般光洁的脸庞,即使他穿着怪异,彬彬有礼的时候人们都会怀疑这得是哪个落魄国家的王子哩。

  他只需要轻轻一挥手,粗糙的木酒碗里就会出现香醇可口的美酒,或者粗心的妇人没能照料好的枯死花草也能起死回生。他喜爱用最新鲜的牛乳制成的乳脂软糖,每次赶集都会去找开养牛场的农场主弄上一些,第一任的农场主死了,再接着继承养牛场的是农场主的儿子,再是孙子,再是其他的人,养牛场的主人换了八、九代,可Thomas的外貌却从未变过,还是像一个无暇的白瓷碗,连条裂缝都不存在。

  有人问他,“你活了多久了啊?”

  他便回到,“记不清楚啦。”

  再有人问,“你一直都是这样子啊,没有变化过吗?”

  他也回到,“是的啊。”

  每更替一个七十年(差不多一个时代人们的生老病死),这样的对话都会重复上一遍,Thomas也不烦恼,每每被问道这些时都会认真的回答,他的生命太漫长了,即使他的外表从未有变化,依旧金光闪闪光鲜亮丽,可他的里子已经是一个和蔼的老人了。

  

  第一次被问道“爱”这个字眼时,Thomas愣了一愣。

  那是一个最多不过七八岁大的小姑娘,褐色的头发扎成了两根粗壮的羊角辫,Thomas记不清楚她的脸了,但依旧记得那两根辫子甩起来能带起“咻咻”的风声,像鞭子一样,还有他们之间的对话。

  “你能为我变出一朵充满爱意的鲜花吗?先生?”女孩哀求道,稚气天真,“约翰他不相信我爱他,他说我们年龄都太小了,根本不懂什么是爱情。”

  Thomas有些尴尬,因为他也不懂什么是爱,对于他来说这个世上其他的人都不过是转瞬即逝的过客,就像养牛场的主人一样,换了便换了,只要那牛乳还是新鲜的,他也便无所谓;再往前一点,他的童年,太过遥远,对于亲情的感受也是淡的不行了,还真没体会过爱是什么。

  “既然你懂的,那你觉得充满爱意的鲜花是什么样的?”Thomas决定不耻下问,他蹲下来,与女孩对视着在同一平面上。

  “它应该是一朵大红色的玫瑰,玛莎说情侣之间都送这个,”女孩伸出手比划着,“上面缀满了像宝石一样的露水。”

  Thomas挥了挥手,一朵玫瑰便出现在女孩的手里,它真的像女孩描述的那样,硕大热情的花盘,新鲜柔嫩的花瓣,缀满了亮晶晶的宝石一样的露珠。

  女孩高举着玫瑰,“真好看!谢谢你,先生。”

  可没过一会,她便痛呼一声,紧握着花茎的手不由得松开一只,Thomas看到了指头上斑驳的血迹。

  女孩却不在意,她舔掉指尖的鲜血,笑到,“真是一朵美丽的花,这下约翰肯定能明白我的心意啦!”

  Thomas忍不住指着玫瑰问道,“这就是爱吗?爱也会使人受伤?”

  “或许吧。”女孩懵懵懂懂的答到,欢快的跑远了。

  Thomas沉思着,又变出了一朵更加艳丽,露珠更多的玫瑰,这种平凡的花朵虽然好看,但Thomas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认真的观赏过,因为它毫无意义,可今天之后却不一样了,它被赋予了爱的含义,他还未曾拥有过爱呢。

  Thomas学着女孩那样抓住花茎,可他并没有受伤,因为花朵上的刺小心着避开了他的手。

  你没有看错,的确是玫瑰花上的刺自动避开了巫师的手,Thomas愣了一愣又觉得自己有些傻了,这个世界上从没有东西能够伤的了他,如此看来,爱也不过如此,能被触碰,能被给予,也能丢弃。

  他拨弄着手中艳丽的花,却转瞬失去了兴趣,便随手插进路旁湿润泥土里,任它自由生长。

  他将这浅显的爱抛之脑后,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向回家的路。

  而也就在这一天,他遇上了Dylan。


        ——TBC——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