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月饼

想成为一位高产的人(住口
破车放在web→钺钺与舟

【Dylmas】小捣蛋鬼也是万圣节给予的糖果

※本来是想写个温馨向的小故事,结果写着写着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

※OOC我的大大大大大大锅

※赶着尾巴说——万圣节快乐







      “Trick or treat!!”

      “咔哒——”

      门页才刚刚打开一丝,歪歪扭扭的欢声和尖笑就拥挤着从门缝处窜了进来。

      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出现在门口,他的后脑勺翘起几撮调皮的卷发,像各自有各自的思维向着各个地方生长着,在头上开起一朵太阳花。有些呆滞的目光在门口那几个拎着小篮子奇装异服的小萝卜丁上打量了一下。

      “Trick or treat!”孩子们举起手中的黑布袋或者小篮子催促道,他们咯咯的笑着,颧骨上黄色的雀斑像午餐没吃干净时蹭上的蛋糕渣子。

      直到孩子们威胁着要进去捣乱时,男人这才反应过来。

      “——噢,万圣节,当然当然,怎么能没有糖果。”男人仓促的安抚道,他返身回去屋内一阵翻找,过了一会,他才红着脸捧着一小堆那种超市用来找零的廉价的柠檬硬糖回来。

      “对不起,”男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认真的把柠檬糖放进一个个小篮子里,“忘记今天是万圣节了,没能提前准备。”

      孩子们有些失望的互相看了眼对方的篮子,不过很快他们又开心了起来,叽叽喳喳的对比了彼此之间的成果,唱着跑调的歌谣推搡着跑远了,他们还赶着去下一家。

      就在男人正准备关上门,一个黑影突然的从门一侧的阴影中冲了出来,大声的冲他“嘿”了一声。

      男人愣住了两秒,这才看清眼前突然出现的身影。

      那是一个瘦高的男孩,大概十二、三岁的模样,也可能是八?、九岁?男人不确定的想到,他的眉眼轮廓夸张的大,但这在那张娃娃脸上却一点也不突兀。

      男孩穿着灰黑色英格兰风的格子长裤,和驼色的长袖羊绒衬衫,背着一个大大的黑色布袋,拖在身后,正顶着一头乱蓬蓬的金发皱着眉头看过来。

      “你为什么没被吓到,”男孩质问道,他揉了揉肚子,“我都快饿死了。”

      “对不起,”男人一个字一个字认真的道歉,“我的反应速度比较慢。”

      男孩打量了他两眼,“我叫Thomas,你叫什么名字?”

      “Dylan。”





      “Dylan,这里你一个人住?”Thomas坐在餐桌边上的原木椅上,四处打量着,不安分的在桌子底下晃荡着两条长腿。“还挺干净的。”

      半开放式的小厨房里炖着一锅奶油土豆浓汤,“咕噜咕噜”的冒着气泡,Thomas朝那望了望。

  “饿了吧,估计等会就好了。”Dylan坐在对面,双手搭在餐桌上,手肘却自然的垂在下面,Thomas发现他有一双柔和湿润的双眼,藏在乱发和胡须之后,像只毛茸茸的温顺的大狗。

  “我吃不了你们人类的食物,”Thomas皱了皱鼻子,龇牙咧嘴的做了个鬼脸,“我是捣蛋鬼,我要吃惊吓糖果!”

  这下Dylan终于忍不住微笑了,他想,这个小孩真的是很喜欢万圣节啊,装鬼装的真入戏。

  “是真的,”Thomas跳下椅子,凑到Dylan身边,伸出手在他身上摸了一把,“我真的是鬼!”

  Thomas没有实体,他的手居然就这么从Dylan的胸膛处陷了进去,又抽了出来,Dylan打了个寒颤。

  “你真的是鬼,”Dylan瞪大了眼睛,Thomas突然又伸手从他身上不知道什么地方摘下了一个亮黄色的小光团,丢进嘴里嚼了嚼。

  “这又是什么?!”

  “你被我吓到了,”Thomas舔了舔唇瓣,解释道,“当人被吓到的时候就会出现惊吓糖果,你的惊吓是焦糖苹果味的,还挺好吃的。”

  “这还是我今天吃到的第一颗糖果。”小鬼又耷拉着脸说道,看上去有些可怜。

  “我没有。”Dylan有些羞愧,他这么一个大男人居然被一个小捣蛋“鬼”给吓到了。可Thomas看上去那么像一个真实的人,Dylan想着,脑子开始泛迷糊。

  “嘿,你的汤似乎好了。”
 

  “你今天就吃这个?万圣节不应该吃南瓜派吗?”

        Dylan没回答,他正站在汤锅前忙着往里加盐,Thomas也好奇的跟着凑过去。

        等到Dylan第四次往锅里加了一大勺盐的时候,Thomas终于忍不住提醒到,“够了吧。”

  “没事的,”Dylan说道,又加了一勺盐。“前几年出过一场车祸,伤到脑部了,所以我的味觉有些失灵,得放很多的盐我才能尝到味道,反应速度也变得十分迟钝。”

  “噢,”Thomas眼睛一下变得亮晶晶的,像泡了一大壶苦咖啡,一不小心就会晃荡着流出来,“对不起。”

  “这并不关你的事。”Dylan柔声道。

  “这当然关我的事,”Thomas急切的打断道,“你是为了救我。”

  “你是当初那个小男孩?!”Dylan震惊了,他忍不住问道, “我记得你应该没有出什么事,你是怎么死的?”
  

  “白血病。”Thomas轻描淡写的说道,似乎对此毫不在意,“那次车祸多亏了你,我没出什么事,只是手臂擦破了一条,后面福利院的玛丽阿姨带我去医院治疗的时候查出来的,也有好心人陆陆续续的捐款,治了两年,后来治不好了就死了。”

  “然后又当鬼当了两年,今年万圣节我终于够资格可以出来玩了,我就来找你了!”Thomas晃了晃头,俏皮的卷发在脑袋上一弹一跳,让人想揉一把,接着他揉了揉肚子可怜巴巴的说道,“今天我找了你一整天,没吓到一个人我都要饿死了。”

  Dylan复杂的看了他一眼,那次车祸可以说改变了Dylan前半辈子的人生轨迹,他原本将会是一个前途无量的足球运动员,可如今…他长叹了一口气,他以为他至少救下了一条生命,没想到Thomas居然患上了白血病——真是命运弄人。

       “没人会觉得针孔吓人的。”Thomas捋起袖子,Dylan看到那苍白的胳膊和和手背上一排密密麻麻的针孔。“只有像狼人一样尖锐的獠牙,巫婆一样血红色的眼睛才能吓到人。所以每年万圣节我都要饿肚子,我长的一点也不可怕。”说着,Thomas故作老成的叹了口气。

  他还是个无忧的孩子,似乎在那个世界也过的不错,Dylan这么想着,突然又不觉得难受了。

  “今天没有朋友来和你过节吗?”Thomas问道。

  “我……已经很久没有和他们联系了。”Dylan迟疑的说道,事实上他已经很久没有外出过了。

  “哎,”Thomas又叹了口气,“真拿你没办法,看来我只能当你的朋友陪你过节了。”





  陪一个小鬼过节就是得被迫穿上一件黑漆漆的斗篷,还要戴上劣质的夜光獠牙大晚上的跑出去惊吓路人。

  “毕竟我肚子真的很饿,”Thomas理直气壮。“作为我的好朋友,你得帮助我,玛丽阿姨说过,好朋友之间都应该互相帮助。”

  Dylan有些僵硬,他已经好久没有来到过大街上了,他只好按照Thomas的指示躲在一边,然后突然跳出来——虽然手法很粗糙老套,但效果居然还不错——这得归功于他那身壮硕的身形和隐藏在兜帽下蓬松茂密的大胡子,在夜晚中真的有些吓人。

  这一切只为了填饱Thomas的肚子。

      “这个人的惊吓是香橙巧克力味的!”

      “肉桂苹果!”

      “蜂蜜蛋糕!”

      Thomas故意用一惊一乍的语气在Dylan耳边喊到,希望能吓到他,可这毫无效果。

      “柠檬……薄荷,啧,我讨厌薄荷。”

      他们还遇到了真正的狼人和女巫,而当Thomas偷偷在Dylan耳边说出来的时候,他心满意足的又从Dylan身上得到了几颗焦糖苹果味的惊吓糖果。





      “吃饱了吗?”

  一人一鬼瘫在道路边的长椅,一个是跳来跳去了一晚上累的,一个是撑的。

      “嗯!”Thomas得意的晃了晃装了一大半的黑布袋,有微弱的亮光从里面透出来,“我还装了不少惊吓糖果,回去之后可以吃好久了。”

      Thomas看了眼Dylan腕上的手表,有些低落,“可惜万圣节快要结束,我马上就要走了。那个地方黑漆漆的一点都不好玩。”

      Dylan下意识的想拍拍Thomas的肩,手却从肩膀处直直的落了下去,手掌像是穿过了一阵微风。

      “噢,我又忘记了。”Dylan收回了手,有些懊恼。

      “等到午夜就可以了,不过到那个时候我也要走了。”Thomas安慰道,他抽了抽鼻子,“你带我吃了好多好吃的,我真舍不得你。”

        Dylan不知回复什么,他又无法触碰到Thomas,于是他们开始陷入沉默,但无人尴尬,这种安静的氛围很舒服,很惬意,Dylan好久没有这么轻松的坐在外面的长椅上,享受一段夜晚的时光。

        自从那场事故之后,他的生活浑浑噩噩,只能说是一团糟,Dylan开始讨厌与人交谈,因为他总是该死的反应迟钝,可今天这个突然出现的“小捣蛋鬼”却让他有了不一样的感受,Thomas拉着他出门,然后像个幼稚鬼一样到处恶作剧,仿佛他又重新掌握了正常交流的能力,苟延残喘死水一般的生活开始有了生气。

        午夜的钟声敲响,Thomas突然伸过手来——牢牢的——握住了Dylan的手掌。

        Dylan有些讶异的捏了捏手心里纤细的稚嫩的小手,冰冰凉凉的,他捏住了一阵风。

        “明年再见哦。”Thomas笑眯眯的看着他,即使是这样的表情他的眉头依旧还是皱着,喉咙里发出愉快模糊的“哼哼”的笑声。

        Dylan突然很想伸出手把那眉头捋平,可他还没来的及动作,手心里的触感就消失了。

        “你要多交点好朋友,这样生活才有意思,你也得记得我,要不然下次我就找不到你了。”Thomas仰着脸认真的说道,他的身体已经有些半透明了,昏黄的路灯照着他,给他浇上一层薄薄的蜂蜜。

        真是可爱的小孩啊,Dylan想到,他感觉自从味觉失灵后,嘴里久违的泛起了甜味。

        Dylan答应道,“我不会忘记你的。”

        话音刚落,Thomas便消失了,连着那一袋惊吓糖果。

        路灯的光线落在Dylan身边空无一人的长椅上,又变得普通起来。

        “明年万圣节再见。”Dylan对着Thomas消失的地方轻声道,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托你的福,现在周围的空气也是甜的了。”




        ——END——

评论(18)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