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月饼

想成为一位高产的人(住口
破车放在web→钺钺与舟

【德哈】光

※深夜短打,捅刀预警。


※以前想的一个脑洞,OOC我的大大大大大大锅。



  (一)



  “你又在盯着他看了,”Pansy不满的说道,“真难为你,太阳这么大还能一直盯着他。”


  “我是在等着他出丑呢,”Draco依旧眯着眼看着天空中那道瘦弱的身影,语气不甘,“Potter第一次打魁地奇一定很烂,我得好好嘲笑他一番!”


  “你就像一只萤火虫,”Pansy嫉妒的挖苦道,“Harry Potter就是你眼中唯一的光,他人在哪,你就跟到哪!”


  “He is not !”Draco终于把视线从天上收了回来,恶狠狠的瞪了Pansy一眼,他以一种夸张作呕的表情全力反驳着女孩的言论。“话不要说的这么含糊!搞得好像我爱上他似的。”


  


  (二)

  


  


  “嘿,小Malfoy。”


  冰冷的魔杖尖端抵住了男孩的咽喉,Draco苍白了脸,喉结不由得上下滚动了几分,带来一阵不适的触感。


  那魔杖抵的更加用力了。


  “看着我!”低声疯癫的嘶吼从眼前这个肮脏变态的女人喉中发出。


  她在暴怒。


  “你这个卑鄙的叛徒,瞧瞧你都做了些什么!”


  她在害怕。


  “黑魔王发了很大的脾气,你以为你的命很珍贵吗?对于主人来说,我和你什么都不是!”


  贝拉高抬起手,一道亮眼的绿光从空中“刷”的划下,拖成一道鞭子甩在了Draco的身上,将那件高档丝绸制的衬衫撕裂开一条长长的口子,暗淡的光线下,隐隐可以看到细微的血珠从那处不断的渗出。


  Draco又是害怕又是疼痛的喘了一大口气,他差点以为这道魔力鞭子甩在了他的大脑神经上,因为他现在头痛到不行,太阳穴突突的跳动,甚至比身上那道鞭伤更加让人难以忍受。


  他无助的望向地牢的出口,似乎透过那黑黝黝的大门,便可以看到自己的父母亲正如何拼了命也要下来救他的样子。


  这是他家,他还有希望。


  他想要活下去,又是一道道光鞭落下,Draco打了个冷颤,地牢阴冷陈旧的空气侵入他的伤口和骨缝中,Draco听见喉间传来抑制不住的无意识的嘶鸣。


  ——他能够活下去吗?


  “我到要看看,是什么天大的原因……”


  尖利的嗓音带着邪恶的杖尖轻轻的点在了他的额头,Draco无力的躺在潮湿粘腻的地板上,瞪大了眼,那属于死神的斗篷似乎已经笼罩在了他的头顶。


  “……让你胆敢对强大的黑魔王撒谎!”


  “——摄魂取念!”


  “No——”Draco喃喃道,耀眼的绿光转瞬抵达,他只感觉大脑一阵令人作呕的混乱和晕眩,无数过往的片段在眼前飞速掠过,像绚烂的烟花一般同时在他的颅内炸裂开来。


  

  画面的最后定格在一个人影上。


  Draco Malfoy从未想过自己会将那个该死的救世主,记得那么清楚。


  清楚到每一根发丝,每根睫毛以及镜框上的每道旧损的痕迹。


  Draco明知道眼前这个人是虚幻的,他的边缘全是滚滚浓浓不明朗的黑雾,可这个人却是明亮的,每寸肌肤每处细节都透着光芒。


  Draco Malfoy曾经无数次的思考过,Potter将会是怎样的光,是雷电?暴虐而不容拒绝的撕裂开他的世界,又或是炙阳,将属于Malfoy的罕见而卑微的爱情进行翻来覆去的高温炙烤和暴晒,还是月光,缓缓侵入而不自知。


  无论是哪种,他都如此耀眼。


  可只有直视才能获得光芒。


  于是他甘心就这么将自己敞得开开的,努力去直视着眼前的人,即使这只是短暂的虚假的一次会面,他多么想得到这束光的照耀。


  Draco太迷恋眼前这个人了,从学生时代的不甘,挑衅和对抗,Harry Potter占据了他整个少年时代,直到最近这一年来,他们彻底的被划分为两个不死不休的阵营,他在邪恶的庇佑下残喘苟活,Potter在坚持正义的道路上奔波逃亡。


  他从来都和勇敢扯不上关系,明哲保身是他一直以来信奉的真理,却不惜为Potter做了假证。


  “我不清楚……我无法确定……是不是他……”


  直到话说出口的那一刻,Draco才惊觉自己有多迷恋这个人。


  


  (三)


 


  

  “所以,这就是你背叛的原因,”贝拉空荡阴冷的嗓音在Draco的脑海中响起,拉出令人战栗的回音。


  Draco被迫涣散的思绪这才稍稍收回,他没有回答,他的头和喉咙都痛极了,头发也脏兮兮的粘在了他的脸上,好像刚刚经历了一场剧烈的挣扎翻滚一般,而事实上也的确是的。


  “Harry Potter——一个杂种,你真是侮辱了你身上流着的血。”


  女人扭曲着脸嗤笑一声,她高昂着下巴举起魔杖,冷酷的为他定下罪名。


  “杂种该死,一个不知廉耻爱上杂种了的血统背叛者更该死,我今天就为保证Malfoy家族的纯粹来清理叛徒。”

  


  “阿瓦达——”

 

 

  


  (四)



  儿时少女不知忧愁的声音响起,她不满揶揄的调笑着,


  “或许他是你唯一的光?”


  而这一次也是最后一次,Draco Malfoy回答道,“He always has been.”


  这就是所有事情的答案。



        ——END——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