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月饼

想成为一位高产的人(住口
破车放在web→钺钺与舟

【Newtmas】Illuminated


※感谢 @Pinocchio 太太发起的歌曲接文,让我这个咸鱼写手有了动力码字——虽然速度太慢了,从被点到名到现在产了好久😭考虑再三,选择了其中一首(Hurts——Illuminated)按照自己的理解进行了创作。

※歌曲接龙第二发。

※ooc我的大大大大大锅。



BGM:Hurts——Illuminated

(以下是其中节选的原歌词。)


Everything comes into focus.

(一切都那么清晰明了)

*We are all illuminated.

(我们都被照耀着)



  “几点了?”

  坐在对面一直沉默的男人突然发问,话语被夜晚过分冷冽喧嚣的风声刮散了一大半。

  Newt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却又因为男人这句久违的询问愣住了。

  他低头摸了摸右手腕上老旧的表盘,这是块“死”表,早已经不走了,它的死亡时间在半年前的某个下午的三点五十四分,当秒针颤颤巍巍的走到‘6’时,或许有着‘咔哒’一声,又或许是悄无声息,这块有着结实牛皮表带的手表归为死寂,而Newt直到几天后才发现这件事。

  逃亡的生活已经让他的神经反应,对除了奔跑以外的事情变得迟钝。

  “可能三点,也可能四点了,谁知道呢。”

  “你说,这个城市还有其他人吗?”

  这个问题一下将他们拉回到了惨烈的现实中来,Newt抬眼向四周望去,耸立的高楼化作阴影,带着腐朽和破败融入黑夜之中,像隐藏等待伏击的怪兽,除了尖啸的风声一片死寂,这座城市也死了。

  “可能有,也可能没有,谁知道呢。”Newt喃喃道,与其说是回答,更像是无意识间的自言自语。紧接着他缩了缩脖子,冲着对面的男人抱怨道,“这顶楼的风可真大,我有点冷了。”

  Thomas迟疑的晃了晃,起身坐到了Newt身边,他疲惫极了,不过简单的几个动作他都能听到骨架移动时从体内传出的‘咯吱’声,等他坐下,Newt立马靠了过来,一股淡淡的血腥气味混着尘土的气味飘到鼻尖。

  “你受伤了?”Thomas紧张的问道,他从袖口中伸出一只手去抓Newt的手掌,冰凉凉的,然后他将Newt的两只手一起塞进了自己的外套下摆里。

  “不是我,是Gally的。”Newt咕哝道,在他放松说话时会不自觉冒出有趣的英国腔。Thomas顺着他的话想到了那个大块头,心下一沉。

  Gally原本也是他们一起的伙伴,而就在今天下午,这个强壮有力的男人却没能像以往那样逃脱,丧命在那些恶心的怪物的嘴下。

  “……一声尖叫,接着便有一股温热的液体喷在我的背上,脖子后面,等我一回头,”Newt打了个哆嗦,“那怪物的嘴离我那么近,我能看到它牙缝处变质的肉渣,而那口腥臭黝黑的利齿深深的陷进了Gally脖子上的大动脉——血就是从那溅出来的。”

  后面的事Thomas都知道了——用尽全力的与死亡赛跑,就像他们一直以来做的那样。

  “它们的速度越来越快了,”Newt叹了口气,“它们甚至学会了偷袭——Chuck、Teresa到Minho,现在Gally也走了,这场逃亡最后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我们还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呢?”

  “这座城市,已经是我们经过的第七个了,可这一路走来,再也没有见过除了我们之外的其他逃亡者……”

  “你说我们是不是……”

  他在沮丧不安。

  于是Thomas侧过脸去向Newt索吻,周围太黑了,他只能看到Newt脸庞的大概轮廓,Thomas凑过去,先是鼻尖戳到了Newt的唇瓣,再是他自己的嘴唇,他小心翼翼的含住Newt的上嘴唇,用唾沫将那上面因干燥翘起的死皮变得柔软,这才伸出舌头抵开了Newt的牙关。

  Newt也温柔的回应着Thomas,他们的口腔同样的缺水,舌头交缠间有着粗砺的触感,Thomas伸手捏了捏Newt一侧的耳垂,还有脸颊,作为安慰。

  “我们不会失去彼此的。”

  一股腥臭的味道飘了过来,又很快被晚风吹散,他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些怪物离这里越来越近了。

  Newt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天亮之前?”

  “永远。”

  Newt明白了Thomas的意思,他却觉得如释重负,甚至不自觉的微笑起来,天幕上笼罩着一切的浓黑开始向深蓝转变,Thomas看着Newt,忍不住亲了亲他扬起的嘴角,“好久没有见过你笑了。”

  “估计还有一两个小时就要天亮了,”Newt望了望天空说道,接着他从夹克的内侧小心翼翼掏出一个小纸包,里面是一根皱巴巴的香烟。

  Newt拿到鼻尖处陶醉的深吸了一口气,“真怀念,可惜有点潮了……你还有火吗?”

  “或许,”Thomas开始掏口袋,同时惊奇的看了他一眼,“你什么时候有的这根烟?”

  “一年前,我想,就是为了等着这个时刻享用。”Newt得意的笑了笑,模糊的‘哼哼’声从他的喉咙里传出来,他的眼角和脸庞都因不间断的逃亡生活变得粗糙蜡黄充满惫态,可这幅神态却一如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少年模样。

  Thomas从外衣口袋里的破洞处找到了一根红头火柴,那里原本是他放火柴盒的地方,火柴盒早就空了被烧了,这一根估计是之前不小心掉进去的。

  “感谢上帝。”Newt迫不及待的接过那根脆弱的火柴,蹲在地上,“帮我挡挡风,要不等下一点燃就被吹灭了。”

  Thomas不服气的蹲了下来,伸出双手做出保护状,“你就只准备抽根烟?”

  “嗤——”

  淡淡的火药味顺着青烟摇摇升起,骤然亮起的光源刺激的两人都不由眯了眯眼,再次睁眼,便是一次自然而然的对视。

  他真英俊——他们同时这么想到。
  

  “当然不是。”Newt牢牢的盯着火光下Thomas的双眼,将滤嘴咬在嘴里,凑上去点燃了它,接着狠狠的吸了一大口。

  Newt叼着烟含糊道,“我们还要打一炮。”

  尾音与火光一同消散,下一秒,Thomas便扯掉那根碍事的香烟凶猛的吻了上去,烟雾被堵在唇齿间无法消散,在纠缠间混着唾液向着两人的喉咙处蔓延开去,他们忍着咳嗦的欲望,撕扯着褪去身上多余的衣物,冷风激起的鸡皮疙瘩和相贴着体温升高产生的汗液和谐共处。

  他们赤身立于这片荒瘠苍凉的废城之上,一如最初的亚当夏娃,头顶逐渐亮起的天幕为他们的身躯披上混沌纯洁的蓝光,用人类最原始的方式来庆祝这末日的狂欢。

  当第一缕日光刺破云层,Thomas和Newt正相拥着仰躺在天台的地上,他们站起身来面向远方,橙红的圆盘正缓缓升起,同时响起的还有在废城各处传来的嘶吼声。

  Newt看到四周高楼的楼层和天台上不断涌出那些可怖的怪物,除了他们,没有一个活人。

  身后传来“乒乒乓乓”的撞门声,怪物的嘶吼近在耳旁,他们相视一眼。

  “*We are all illuminated(我们都被照耀着。)”Thomas说道。

  “所有的丑恶,衰败——”

  他们十指相扣。

  “还有生存,死亡——”

  “准备好了吗?”

  “那么1——2——3——”

  他们向着光芒前进了。



        —END—




接下来我要点的太太是 @水哥哥

点歌:

David Archuleta——Crush

Erutan——No one but you

Ellie Goulding——Love me like you do

  

评论(10)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