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月饼

想成为一位高产的人(住口
破车放在web→钺钺与舟

【Dylmas】一天(上)

※送给❤️  @茶紅與鬆餅  的生贺文!8.2生日快乐🎂Dylmas老夫老妻的七年之痒梗,虽然写成了流水账,但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祝福的心意✊

※今天下午开始的激情码字,担心赶不上十二点,所以先把上放出来。

※OOC我的大大大大大锅



(1)

        一早,Dylan率先睁开了眼睛,他侧头看了看正背对着他酣然入睡的Thomas有些愣神,从蓬松的金发旁探出的小耳尖,还有因弓背而拉撑得浑圆的背脊,竟让他觉得有些陌生。Thomas的睡衣在睡梦中被蹭到了腰间,Dylan皱了皱眉,伸出手盖了下,一小截白皙的腰背刚泄露又隐藏在了空调被下。

        有多久了?

        每天早上起来就可以看到Thomas的日子有多久了,Dylan盯着那一小块耳尖,开始不受控制的出神。

        仔细想想,大概已经十二年了。

        热恋不过一年时间,他们就瞒着所有人火速结了婚,新婚刚开始的日子幸福又快乐,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Dylan都能在睁开眼的那一刻,在臂弯中看到Thomas柔软甜蜜的睡颜,而他就会直接抱着Thomas在床上滚一圈,再用一个热辣的早安吻让Thomas清醒。

        再后来早晨起床的姿势变成了手牵手,又变成面对面,又变成两人面朝上肩并肩,中间的距离越来越大——

        再后来的日子,Dylan却是记不起了,他似乎好久没有留意过Thomas的睡姿如何了,他们之间的生活节奏不同,早晨Dylan出去晨跑的时候,Thomas还在熟睡,Dylan将早餐带回来装盘时,Thomas也还在熟睡,等到快十点时,Dylan已经出去工作了,Thomas才幽幽转醒。

        直到今天,Dylan伸出手比划几下,他们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有了三个手掌的宽度。

        

        (2)

        “起床了。”

        毕竟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Dylan做好早餐之后还是决定去将Thomas叫醒来,他推了推Thomas的肩膀,却没得到半点反应。

        “hey,Thomas,Thomas?”Dylan突然觉得有些好笑,Thomas赖床的本事还是跟以前一样强大,“——Tommy?”

        Thomas终于有了反应,他无意识的呓语了几声,将身体从另一边翻过身来,双手下意识的攀上了Dylan的脖颈,将他拉扯下来。

        唇舌相接的那一刻,两人都愣住了,Thomas似乎也发觉出什么不对劲,睁开了眼,有些尴尬的收回了双手,打了个哈欠。

        “呃,早餐已经做好了,快洗漱下过来吃吧。”Dylan撇过头向房门外走去,Thomas突然有些自嘲的笑了一下。

        明明是爱人,什么时候连正常的亲密接触都变得如此生硬?

        他们上次接吻是多久的事了?

        一个月前,还是两个月前?


(3)

        早餐依旧是最简单的培根煎蛋,这也是Dylan唯一能做成功的,Thomas用叉子戳破蛋黄,金黄的蛋液流出落在蛋白上,看上去十分诱人。

        “煎蛋不错,”Thomas夸赞道,表情却淡淡的,“今天怎么想到自己做早餐,去外面买点不就好了吗?”

        Dylan却没有接话,他正忙着把烤面包端上桌。

        “谢谢,”Thomas端着盘子接过面包,Dylan却盯着他的手看个不停。

        “怎么了?”

        “你的戒指呢?”Dylan状似无所谓的问道,Thomas这才反应过来,刚准备解释,Dylan便急急忙忙接了一句,“算了,反正今天过后也用不着了。”

        Thomas盯着Dylan头顶的发旋,突然嗤笑出了声,“有道理……我吃饱了,先去收拾东西。”

        

        (4)

        是不是无论热恋时多么浓烈多么深刻的感情到最后都会趋于清淡,变成一滩死水。

        Thomas面无表情的看着衣橱里两人堆放着的不分彼此的衣物,说不清心中究竟是什么感觉。

        他先从衣柜隔间的小抽屉里拿出戒指,昨天晚上跟前乐队的队友们一起去了酒吧,怕弄丢就放在了这里,Thomas看着掌心样式简单的银戒,因为护理的很好,上面并没有太多划痕,Thomas把它举起来贴近看了看,过去了十二年,刻在内侧的‘D·T   Always’已经有些模糊了。

        ——即使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们会遇到挫折,困境,病痛与衰老;

        ——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

        ——使你无忧,使你开怀大笑;

        ——always。

        Thomas心下一阵委屈,想着餐桌上Dylan说的狗屎话,一气之下就想把这玩意扔掉,但他终究只是叹了口气,将它戴回了左手的无名指。

        快速的衣橱里翻出自己的衣物,这其实不难辨认,他与Dylan的风格大相径庭,他是典型的英国佬,偏爱灯芯绒制的衬衫和复古花哨的衬衣,Dylan则是典型的美国男孩,即使已经年近四十了,肥大的连帽卫衣,灰色蓝色的运动衫依旧占据他的搭配主流。

        都说结过婚的人会愈发相似,从衣品到生活习惯,可他和Dylan却是半点无法相融,就如同这满柜子堆叠的衣物,明明以最亲密的方式紧紧纠缠在一起,却依旧泾渭分明,等到该分开的时候,轻轻松松就可以抽离。

        门口传来两声清脆的叩门声,Dylan的声音略微迟疑的响起,

        “嗯……需要我帮忙吗?”

        

        ——TBC——

        

评论(13)

热度(29)